普洱市纪委要求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10-11 09:55:48   来源:普洱市纪委


浡尧(右二)在景谷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查看人员到位情况。

10月8日至10日,普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浡尧,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钱光宙,市监察局副局长何卫等抗震救灾监察督导组人员,到景谷县永平镇对“10.07”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巡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执纪监督问责的职责,以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徐浡尧(右二)在景谷县永平镇卫生院看望受伤群众。

徐浡尧一直牵挂着灾区群众的安危,先后深入到永平镇迁营村、芒腊村、迁毛村和学校、医院了解灾情,询问灾民安置情况和伤员救治情况,希望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灾害,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在迁营村,徐浡尧还看望了在地震中受伤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感谢她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8日晚,徐浡尧一行在永平镇救灾物资接收、管理和发放点巡查时,看到物资存放点没有电灯,相关人员在黑暗中上下物资,看到物资接收和发放管理不规范,当即召集相关人员要求立即改进不足,增加工作人员,把物资接收、管理和发放工作作为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工作来落实,千万不要在物资管理使用中出现问题。在迁毛村,徐浡尧还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的采访,向记者介绍了抗震救灾监督检查工作。

徐浡尧在督查中指出,在灾难面前,正是检验各级干部履职能力和作风好坏的时候,也是体现各级干部为民服务的关键时刻。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要善于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和及时解决问题。对在事关抗震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的问题上,要敢于对昏庸懒散奢和违反抗震救灾纪律作风要求的行为亮剑,对工作中不到位、不落实,行动迟缓,纪律松散等行为,要进行问责处理。

徐浡尧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每个点都要有人监督,做到抗震工作全覆盖,不留空白。监督工作要善于发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指出,要通过全方位的监督,为抗震救灾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