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4-10-10 21:03:40   来源:云南省纪委

缅怀善洲老书记。


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保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晋昆为云南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省纪委常委拉玛·兴高宣读省纪委命名决定。

10月10日,“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在施甸县善洲林场正式揭牌,善洲林场成为我省第一个“廉政教育基地”。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和保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晋昆共同为基地揭牌,省纪委常委拉玛·兴高宣读省纪委命名决定。

鉴于善洲林场已经成为我省开展党员干部党性、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作风养成、生态文明等教育的重要阵地,在推进全省廉政文化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2013被省纪委监察厅命名为第一批“云南省廉政文化示范点”。今年以来,省纪委省监察厅经过多方考察、研究,认为善洲林场具有丰富的廉政教育资源,将其提升规格,命名为“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有利于发挥善洲精神的重大作用,影响教育广大的党员干部,使善洲精神成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活教材,符合当前廉政教育形势的需要,也是践行党中央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同意,决定命名善洲林场为“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

10月10日是杨善洲同志逝世四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天把善洲林场命名为“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既是对老书记的深切缅怀,也是传承和弘扬善洲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当日参加揭牌活动的干部群众来到杨善洲同志陵墓,敬献花篮,深深鞠躬,深切缅怀杨善洲同志。参观“善洲小道”、“碑林”、“善洲窝棚”和杨善洲事迹陈列室,追思和缅怀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

在善洲林场,省纪委省监察厅举行了学习杨善洲同志廉洁自律事迹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座谈杨善洲同志廉洁自律的先进事迹,共同缅怀他的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要求保山市和施甸县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需要,建设好、打造好、管理好善洲林场“廉政教育基地”,努力将善洲林场建成内容丰富、功能齐全、成效明显、影响全国的廉政教育基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宣传部、保山市纪委监察局、施甸县委、杨善洲干部学院及善洲林场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活动。(赵海碧 杨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