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举办《“中国梦清风行—云南省文化 系统廉政专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4-10-10 16:34:05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玲(右二)观看作品。(余结红 摄)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盛高举主持开展式。(余结红 摄)


嘉宾为获奖者颁奖。(余结红 摄)

廉政建设起清风,翰墨丹青入帘中。时逢金秋时节,正值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大反腐倡廉建设之际,10月10日上午,云南省文化厅举办《“中国梦清风行—云南省文化系统廉政专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开幕。省直文化系统100多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开幕式上,举办方为获奖作品的作者进行了颁奖。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10月16日。

此次廉政专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旨在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唱响“为民、务实、清廉”主旋律,提高全省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形成“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爱好艺术、参与艺术的良好氛围,为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作贡献。

本次展览得到一些云南书画名家的大力支持,全省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共收到近400幅作品,此次展出获奖和优秀作品共218幅,参展作品构思精妙,主题鲜明,取法立意高,视觉冲击力强,名言警句印象深刻,自作诗词耐人寻味,托物言志发人深省,不仅是文化大餐,而且是廉政盛会,给人以美的享受,给人以心灵的洗涤。(田永信 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