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高层研讨会举行 黄树贤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14-08-15 14:44:0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作主旨发言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作主旨发言 

 

亚太经合组织(APEC)反腐败高层研讨会8月14日在北京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APEC)反腐败高层研讨会8月14日在北京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APEC)反腐败高层研讨会8月14日在北京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监察部主办,经合组织(OECD)协办。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围绕反腐败国际合作和打击跨国(境)商业贿赂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黄树贤在主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反腐败工作提到新的高度,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反腐败力度持续加大,呈现出向纵深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国政府对治理商业贿赂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健全治理商业贿赂法律制度,严厉打击商业贿赂违法犯罪行为,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治理商业贿赂取得了积极成效。

黄树贤指出,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趋势,必须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我们愿在“平等互利、尊重差异、注重实效”的原则下,充实反腐败国际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把追逃追赃作为反腐败国际合作的重点内容,进一步采取务实措施和切实行动,在交换案件信息、追缉外逃贪官、追缴腐败资产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加强打击跨国(境)商业贿赂能力建设,丰富技术援助内容和形式,加强人员培训、机构建设和经验交流;充分利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积极发挥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机制的作用,共筑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使腐败分子无所遁形。

经合组织副秘书长、代理首席经济学家玉木林太郎,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马丁,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86名高官,以及国内有关中央部门、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和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