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

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书籍,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而我本人也是爱不释手,读完了还再想读,意犹未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群众为中心,围绕群众做工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出了这个时代最完美的诠释。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初心,追寻他在梁家河的七年奋斗足迹。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系列文章在《学习时报》连载后,我格外关注,零零星星看些片段,总觉得意犹未尽。特意找书来,在一个个深夜静心细品,掩卷遐思,心潮难平。书不算厚,425页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全景式地展现了习近平当年“与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经历,是一本习近平“手把手”教我们做群众工作的活教材。书中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我居住的小城刚一发售,我就到书店买了回来,用两天的时间读完了这本452页厚的采访实录,这是陕北那片黄土地上与习近平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劳动过的人们

书中类似的小故事还很多,亲历者闲话家常中展露的历史细节,原汁原味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时期踏踏实实干事业的感人事迹,让我真切地看到了人民领袖来自人民,人民领袖为了人民,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着沉甸甸的时间分量,活生生的知青经历,也带给我们金灿灿的智慧硕果和暖融融的精神滋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里的艰苦磨砺,对话当年一起生活过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书,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充满了正能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一起见证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变化,我们巡视干部更是亲历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带来的历史性成就。

阅读中我认识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我们指示了青春的答案:务实、奉献。多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时,应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当我拿到机关党委发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立刻被大量生动的事迹、写实的照片吸引,这是今年单位所发的学习资料中让我触动最深的一本书。

刚开始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我是抱着一种好奇心来的,因为我的父亲也当过知青,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听他讲当知青时候的故事,到后来越读就越觉得既遥远又亲切,既陌生又熟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我刚一拿到手,就感觉分量很重,但我还是一口气把它读完了。书中没有空洞的口号和刻板的说教,而是通过一位位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