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光

1946年出生的我,一直沐浴着党的雨露成长。我年幼时学会的第一支歌是《东方红》,之后又学会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这三首歌,也唱出了我对党最朴素的感情。年少的我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就是单纯觉得共产党好。

七一前夕,组织给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抚摸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我感受到党组织对我的关怀和激励,思绪飘回到58年前入党宣誓的那一天。那天晚上,我高兴得睡不着觉,满脑子想的都是要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农村基层的大部分案件案值不大,但‘小案’里的微腐败啃食群众的获得感,能否得到及时公正的处理,直接影响基层组织的公信力和社会稳定……”翻开通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泰安的工作笔记,扉页上手书“初心不改”几个大字,后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一个案件的办理心得。

36年前,我的父亲从部队转业被分配到宁洱县纪委,从此步入纪检监察队伍,这一待就是二十余年,直到退休。

我想对党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长故事,生动诠释各个时期纪检人的奋斗历程,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歌颂与祝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每当读到王荷波、杨匏安等10位首届中央监委成员以生命践行对党忠诚的故事时,都让人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让“爱心”成为与群众联系的桥梁——2020年4月,张以全从广南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申请到省纪委省监委挂钩帮扶的莲城镇岜夺村开展驻村工作。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张以全从群众的小事着手,认真履职,让“爱心”成为与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

父子两代人的执纪接力

视频 | 回望来时路

“志愿红”里映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