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见证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政治监督入手,紧盯农民工工资兑付、工程款拖欠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压实主体责任,统筹谋划部署,向相关部门发出监察建议,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上真抓实干。

《纲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筹建成本地区各级互联、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

今年以来,隆阳区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立足岗位实际,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深入村(社区)、企业、项目现场、基层单位等一线座谈、走访、调研,近距离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群众关心关注领域的问题线索,积极帮助解决揪心事、烦心事。

红色书籍、红色故事、红色电影,红色教学专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剑川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擦亮党史学习教育“鲜红底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易门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做实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做好结合动作,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曲靖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曲靖师范学院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7月1日下午,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党员到省纪委监委机关参观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

“要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佩戴安全帽;施工现场破损的安全警示标识要及时修补完善……”近日,祥云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督促县住建局严格落实工程安全监管责任时说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寻访红色足迹、开展警示教育、微型党课大家讲、学习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隆重纪念建党百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景洪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走访慰问了离退休干部和党员干部遗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6月30日,恰逢建党百年前夕,腾冲市纪委监委在东山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庆七一主题读书会,旨在通过重温党史、共诵经典、聆听书韵,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市纪委监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五华区龙翔街道6月30日下午,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为街道15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其他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6月29日下午,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何玉兰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在6月份的“读书学史、明理崇德”主题分享会上,永仁县纪委监委的5名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分享了方志敏、陈赓、杨善洲、张桂梅等人的感人事迹。声情并茂的分享,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更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信仰无私无畏的坚守。

近日,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来到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近日,龙陵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以“唱红色歌曲、颂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读书会,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厚植家国情怀。

“建设边疆40年,他初心如磐,于2002年6月被省纪委、省监察厅授予‘党的忠诚卫士’称号。”近日,瑞丽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出“学党史 守初心”栏目,采访了86岁高龄、有着66年党龄的纪检监察干部李绍文。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普洱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积极探索“组团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制定《派驻机构组团联动协作工作办法(试行)》《派驻机构开展纪律作风“双随机”监督检查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实现了“探头”更亮、“前哨”更显的作用和功能。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周恩来总理纪念地,寻访伟人足迹,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

近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盘龙区纪委监委参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等打造的《云岭丰碑 赤血英侣》红色题材昆曲剧目展演,并于近期起在云南机器人创客中心正式开演。

“您好,请问是临沧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吗?我们单位想预约参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请问该如何安排行程?”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热线不断,各市直机关单位对参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这一党史学习教育环节热情高涨。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勐海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精心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200条“小手册”,印发给纪检监察干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