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手记·光荣在党50年丨歌声唱出我对党最朴素的感情

1946年出生的我,一直沐浴着党的雨露成长。我年幼时学会的第一支歌是《东方红》,之后又学会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这三首歌,也唱出了我对党最朴素的感情。年少的我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就是单纯觉得共产党好。

[详情]
手记·光荣在党50年丨扎根边疆 一生向党

七一前夕,组织给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抚摸着沉甸甸的纪念章,我感受到党组织对我的关怀和激励,思绪飘回到58年前入党宣誓的那一天。那天晚上,我高兴得睡不着觉,满脑子想的都是要怎么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详情]
努力把“小案”办成“民心案”

“农村基层的大部分案件案值不大,但‘小案’里的微腐败啃食群众的获得感,能否得到及时公正的处理,直接影响基层组织的公信力和社会稳定……”翻开通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泰安的工作笔记,扉页上手书“初心不改”几个大字,后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一个案件的办理心得。

[详情]
两代纪检人的初心传承 守护忠诚不变

36年前,我的父亲从部队转业被分配到宁洱县纪委,从此步入纪检监察队伍,这一待就是二十余年,直到退休。

[详情]
读信之后

在这美好的八月,临沧迎来了载入历史的幸福时刻,党员干部群众收到了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

[详情]
母亲的水腌菜

作为党员的我更是要学史力行,切实把为群众办力所能及的实事作为己任,把母亲的善良无私传承下去,从点点滴滴做起,主动作为、不畏艰险,坚定地站在这场严峻斗争的最前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上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详情]
想在一起 过在一起 干在一起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

[详情]
光荣在党20年感悟回顾

今年7月1日,我打开“云岭先锋”App,“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刘应芬,已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年”就映入眼帘,一瞬间眼眶湿润,自豪感油然而生。

[详情]
纪检监察干部的老物件
  • 纪检监察干部的老物件/html/2021/shunjian_0707/101935.html
  • 13年前的“反腐倡廉”晚会/html/2021/shunjian_0604/94771.html
  • 老纪检人的办公桌/html/2021/shunjian_0527/94484.html
  • 普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召开纪检监察合署工作会议/html/2021/shunjian_0524/94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