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深入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近日,福贡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2018年以来县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移送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梳理,深挖细查腐败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我委在办理案件中,发现你单位在工作中存在教育矫正工作力度不够、针对性不强,集中学习、公益劳动流于形式等问题,现对你单位提出如下监察建议……”近日,罗平县监察委员会向该县某职能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

近日,​西畴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扫黑除恶工作重点,联合相关职能单位统筹推进、协同作战,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良性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日前,弥渡县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坚持将选派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年轻干部培养相结合,安排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淬火”,在“实战”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

近日,在理论学习例会上,广南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文山州6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的问题。通报反映了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政治担当,也体现了以“工匠精神”“破网打伞”实际成效。

自迪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日攻坚战启动以来,德钦县纪委县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力推进“打伞破网”,做到应扫尽扫、除恶务尽,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已全部核查完结全国扫黑办确定的3条直接核查线索;办理缓慢的问题线索要进行跟踪督办,明确办结时限,督促承办部门加快核查进度,提高核查质量,确保按时办结、清仓见底……”这一幕幕场景是临沧市纪检监察干部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生动缩影。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福贡县纪委监委持续向“保护伞”“村霸”“乡霸”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发力,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同步推进,将“拔根”与“长治”相结合坚决破伞打网,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近日,富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监督检查、巡察、专项治理等工作中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和相关部门及其公职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不尽责、不落实、不担当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

近年来,贡山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六清”行动为着力点,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加大案件督办查办力度,持之以恒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坪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点工作,全面起底问题线索,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其背后“保护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近年来,西畴县纪委监委在加强涉黑涉恶及“保护伞”案件查办的同时,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果。

今年以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线索清仓”“伞网清除”等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镇雄县公安局民警朱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近日,镇雄县纪委监委依法对镇雄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原所长朱毅采取留置措施。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砚山县纪委监委持续向“保护伞”“村霸”“乡霸”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发力,将“拔根”与“长治”相结合坚决破伞打网,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今年以来,墨江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和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集中攻坚,严格执纪,助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中力量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行动,切实保持“真打、严打、深打”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该县共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1件,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立案35人,采取留置措施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监察建议开除1人,问责16人,批评教育17人和1个单位党政班子。

“第三季度的工作重点是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我们要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的严打高压态势,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全力打好‘六清’攻坚战”。近日,昭阳区纪委监委召

今年以来,麒麟区纪委监委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与惩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以“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近日,镇沅县纪委监委围绕“六清”以及“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要求,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不断推进深挖根治大会战,强化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年5月,该市纪委监委

近年来,瑞丽市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动真碰硬冲破“关系网”,深挖彻查涉黑涉恶和走私护私“保护伞”,加强与市扫黑办、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线索双向移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坚

今年以来,师宗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重拳出击,持之以恒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对没有打出‘伞’或打‘伞’不彻底的案件进行重新回溯核查、扩线深挖。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实现政治生态大净化。”丽江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深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在严厉打击惩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同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近日,昭通市纪委监委印发《昭通市纪检监察机关“点对点”排查黑恶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