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5年10月,长安镇纪委在调查一件上级交办件时,发现了瓦石村党总支书记张某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养老五保金的问题线索,长安镇纪委马上组织开展调查。

基层民生事项要落实好公开公示的制度,让群众知情、让群众知晓;另一方面是扶贫救灾救济等民生领域的物资、资金发放,一定要做到多方监督、体现精准。

对酒驾实行“零容忍”,尤其是对党员干部严格监管,决不允许党员干部放纵自己,使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党纪严于国法,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多亏有了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和各级纪委的信访督办机制,大伙儿被侵占的低保补助金才能被追回。”日前,云南省梁河县勐养镇白马头村部分村民在拿到退还的低保补助金后,专程来到

我愿做那只“啄木鸟”,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清贫,默默地守护着我生命中的大树;我更愿紧跟时代步伐,唱响“扬清风树正气”的主旋律,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用自

记者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云南将全面运行“巡视巡察工作数据管理系统”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促进信息技术与巡视巡察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巡视巡察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做钩。”这就是我,一名“纪检人”的成长感悟。我因此而无悔,而骄傲,而自豪。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为抓手,着力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

日前,石林县纪委通报了一起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因授意下属单位套取绿化项目资金,时任石林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李金宝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近日,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决议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同志的讲话。

省扶贫办紧扣“大扶贫、大数据”战略实施,创新监督方式,建立全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通过扶贫对象、扶贫措施、扶贫成效、绩效考核、数据分析、政策法规等功能模块直观反映我省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漠视规定,心存侥幸,视纪律为儿戏,仍公车私用、大操大办,折射出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自我约束不严等问题。

近日,省工商局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清理整顿自检自查工作;经清理,共有47名在职和离退休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为此,将认真组织复查,狠抓整改。

12月1日,省纪委干部监督室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第5次专题学习及部分州市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约谈会议精神,并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

近日,省纪委干部监督室党支部深入楚雄市子午镇挖铜村委会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周四,一个平常的工作日上午,我们对群众反映某局原室主任的问题线索进行谈话处置,书记负责谈。谈话安排在常委会议室,布置得简单且精心,书记、副书记、局长三人坐在党旗下,庄重而

今年以来,陆良县先后多次开展侵害基层群众利益行为、脱贫攻坚工作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线索265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诫勉谈话17人次,给予2个单位1名个人通报批评。目前,首轮巡

近日,驻省民族宗教委纪检组组长与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6名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做到谈话对象全覆盖,进一步传导了压力,夯实了工作基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拓宽畅通监督渠道,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12月1日,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建成举报专线“0871-65712388”,并在省国土资源

所谓诤友,就是勇于当面指出缺点错误,敢于为一时“头脑发热”的朋友“泼盆冷水”降降温的人。不知何时,诤友已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一件“奢侈品”。很幸运,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个诤友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重在落实。纪检干部必须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加大监督执纪力度,通过严查和问责等形式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民生政策落实到位,切

今年已55岁的老王,具有丰富农村工作经历被委以重任,成了驻发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深入发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近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常委叶翠萍到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竜竜村,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少数民族村寨的党员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加深少数民族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子女为年迈的父母举办家庭式寿宴本是无可厚非的事,但无视纪律和规矩的操办宴席,就是违反纪律。

11月29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召开第7次组务会,及时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周密部署安排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全体干部和厅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