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去年以来,文山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亮点频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近日,云南省委出台了《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试行)》。

近日,省统计局在昆明召开全省统计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统计行风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

大理州纪委要求纪检干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的有关报道,大家学习认为,王岐山强调要构建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体制,提高执政能力,完善治理体系是反腐最终治本必然要求。

近日,大理州各县市各部门举办坚守美德、涵养家风、做好廉内助系列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近日,玉溪市下发《玉溪市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率先在全省16州市中建立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相关制度,强化行政决策责任追究,促进依法决策、科学决

今年来,曲靖市委首轮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已完成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等8个市直单位的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1条。

3月1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后,文山州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回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广泛动员,明确任务,一时间,在全州各级各部门持续引

丽江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不松懈、不停歇,乘势而上,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早部署早着手,执纪审查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1至2月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25件35人,给予党

据云南省纪委消息:经中共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力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王红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近日,西双版纳州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红河州高度重视“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订阅关注工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多力聚合扎实做好“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订阅推广工作。

近日,省林业厅召开案例通报会,通报了中纪委和省纪委近期曝光的1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例。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云南城投集团为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抓早抓小”,切实加强对集团中层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及时掌握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的动态情况,强化经常性的警示和教育,

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全厅系统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会议。会上,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综合处、督查三处、议案处党支部书记,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党委副书记、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

云南省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通过建章立制、严肃追责、公开曝光等方式,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生根。

在省委的安排部署下,近期,全省组成检查考核组,对2016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3月1日,大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大理州纪委监察局收缴的涉案物品进行公开拍卖。此次拍卖的涉案物品为天梭手表一对,西藏那曲虫草两盒。

近日,省档案局党组针对2月24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检查考核省档案局落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及时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日,云南省委召开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俊华通报了省委巡视工作情况,保山市委、楚雄彝族自治

德宏州纪委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多形式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向社会持续释放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今年1月至2月,公开通报典型问题32起。

近期,腾冲建立《腾冲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月报季听制度》,整治纪检监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防止“灯下黑”再出实招。

近日,华宁县纪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华宁县纪检监察机关关于问责事项审核的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以规范各纪检监察部门办理的责任追究、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等事项的审核工作。

德宏州纪委探索推行党纪政纪处分决定公开宣布现场“变身”警示教育课堂,充分利用好身边的案教育身边的人,提升纪律审查的治本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