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最近,根据“也门撤侨”真实故事改编的军事题材电影《红海行动》成为今年春节档的一匹“黑马”,实现了排片和票房的双双逆袭,引发了亿万观众的疯狂“打call”。

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一种空杯心态,随时清零,让过去的成为过去。面对新职能新工作,将曾经的得与失、荣与辱、苦与乐、纠结与恐慌等等全都一键删除,今后的工作才会更有亮度和质感。

近年来,保山市聚焦“两个责任”落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017年,共问责5个单位、151名党员干部。

文山州州县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完成后,及时对在办、存查的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列出详细清单,及时移交案件线索,加紧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同时,制定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探索监察权

近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派驻(出)机构认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切实做好涉黑涉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亮

日前,西双版纳州向社会发布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告,并公布举报电话、地址等相关信息。

“这是我市监察体制改革后首件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调查案,办案同志务必勠力同心,快办、办好案件,并把调查工作作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课堂,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升运用法纪的

近年来,怒江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细和深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公布后,曲靖市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纷纷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QQ群等及时转发学习中央各大媒体的新闻报道。全市

2017年,丽江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问责失责党员干部,以严肃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共问责185人、10个党组织,涉及县处级24人,科级116人,其他人员45人。

近年来,保山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细化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措施,严肃整治“微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2017年,保

2017年,文山州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紧盯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等重要环节,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为全州打赢脱贫攻

2017年10月,玉溪市突出问题导向,印发《玉溪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制实施办法》,对主体责任进行细化、具体化,帮助各级领导干部找准工作抓手,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监委组建了挂牌后的第一个专案组,专案组同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召开专案组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全面履行加强专案组党员教育、管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和5个县市监察委组建成立后,加紧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截至2月24日,全州纪委监委对纪委原有、检察院移交和监委成立新收到的共101件问题线索进行转办、移交、排

大部分官员在“忏悔录”中都会提到“第一次”违纪时的心理,“第一次”就是越过了党纪国法这道堤,他们因迈错了“第一步”而“一去不复返”。因此,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守住“第一次”

2月25日上午,在红河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前,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临沧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从理论学习、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新春伊始,丽江市古城区周密部署扶贫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力度,从逆向督查、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信访渠道等方面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7年,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反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2017年,全州民政系统共1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请问目前制定了哪些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如何把监督和预防的关口前移?”

十九大以来,临沧市主动适应和积极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部署,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步步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形成风清气正成新常

澜沧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以来,采取“四个注重”,稳定干部队伍,促使转隶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实现1+1>2。

日前,红河州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及时制定细化交叉检查、重点检查方案,成立检查组分别进驻县市、州级重点部门深入开展交叉检查、重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