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来到发新村以来,老王带领我们几个扶贫工作队员,已经热火朝天地忙碌了900多个日日夜夜,为的就是帮助喀斯特山村村民甩掉“穷帽子”。

春节前夕,陆良县纪委紧盯“四风”问题和机关作风,派出多路人马开展高频次监督检查,坚决防治“旧病复发”“新病滋生”。

2月9日,全省农业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推动落实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具体举措及全省农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月11日,临沧市纪委精心印制的5万张“廉洁扶贫”监督卡逐一发放到全市贫困户手中,小小监督卡,牵动万众心,把信访举报渠道送到群众指尖。临沧市纪委创新形式、搭建载体,坚决贯彻落

近日,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召开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改革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清风正气,营造崇廉尚洁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夕,楚雄州委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迎春、纳福、送清廉”“三个一”活动。

新年新气象。农历新年到,处处都是欢乐、幸福、祥和、热闹的景象。送春联、购年货、耍龙灯、走基层,云南各地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新春的美好祝愿。

根据《云南省纪委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有关规定,现将云南省纪委2017年公开遴选公务员进入经历业绩评价及考察人选总成绩进行公布(见附件)。

近年来,大理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实在不应该心存侥幸收受别人的钱物,我愿意交待自己的错误。”2月7日玉溪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当天就有华某、谭某2人来主动交代问题。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巡察成果运用实效,转变被巡察单位重巡察轻整改的错误思想,督促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怒江州委巡察办组织人员,对八届州委第二轮巡察的8个被巡察单位问题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斗争的打响,与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保护伞”的部署形成了强力的同频共振,必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按照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政治要求,种好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田”。按照中央“扶贫工作六个精准”要求,突出抓好“找问题、补

红河州进一步完善巡察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制度体系,加大培训力度,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提升巡察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

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丽江市坚持不打折扣完成中央和省委部署的“规定动作”,按时保质完成“自选动作”,确保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稳妥扎实推进。

2月6日起,镇雄县3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和村(社区)党员干部每天都会收到县纪委监察委精心为他们准备的不拘一格的2018新春“廉洁礼”。

2月10日上午,丽江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至此,丽江市全面完成市、县(区)两级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

自开展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以来,曲靖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从理顺工作机制入手,紧盯监督着力点,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动派驻机构更好地履职尽责。

纠正“四风”不能松劲,更不能止步。杨世海身为公职人员,又是一校之长,其带队出国交流访问期间,妻子和儿子搭车同行,违反了廉洁纪律,造成不良影响。公家之事无小事,公私又岂能混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蒙自市各级党组织多措并举加强节前廉政教育,促使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过一个健康、文明、清廉的节日。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助推全省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2018年1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近日,云南省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2月7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大理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进入全面履职阶段。从制定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到完成监委组建,再到正式挂

为改变以往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封闭运行、公信力不强的状况,普洱结合实际,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与评分办法,并在方式方法、步骤方面作了进一步改进和创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

2月8日,保山市纪委监察委慰问组到扶贫挂钩村施甸县摆榔彝族布朗族乡鸡茨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