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鉴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钦振 宋雨何发理,男,汉族,1954年1月出生,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1月参加工作。曾任陕西省林业厅造...

“我的一生之错,错在思想上,‘总开关’出了问题,犯错误不可避免。”审判席上,回顾自己腐化堕落的过程,重庆市黔江区安畅交通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畅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征深深地忏悔。

刘采成,男,1969年10月出生,1991年9月参加工作。曾任贵州省原遵义地区卫生局工作员;遵义市会计管理事业局工作员;遵义市财政局行政事业...

作为“关键少数”,家教家风不仅关系一家荣辱,更关系到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党员干部应以邓小刚为戒,分清公与私、法与情的界限,严家教、正家风,防止形形色色的“枕边风”“裙带风”“家族病”成为贪腐的导火索,清风满家才能幸福相伴。

一直以来,魏斌认为自己是一个能写会算、能说肯干、无所不能的“全挂子”,尤其在担任安岳县委副书记,龙台发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后,其骄傲自满情绪更为明显。他蛮横霸道,利用担任龙台发展区主要领导的职务便利,将其变成“自留地”,“说一不二”,在众多商人老板的吹捧奉承中飘飘然起来,彻底迷失在“围猎”中。

回顾王勇的人生经历,从学生干部到留校任教,从普通干部到历任10多个市级部门“一把手”,再到正厅级领导,他的每一次成长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培养。但面对各种诱惑,他慢慢失去定力,在与不法商人老板的“勾肩搭背”中迷失自我,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身陷囹圄,结果令人唏嘘、教训极其深刻。

杨海波,男,1963年5月出生,1982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旬阳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旬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旬阳县委副书记;安康市宁陕县委常委、副县长;安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康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开旺,男,1961年5月出生,1979年11月参加工作,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湖北省大冶市金湖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大冶市保安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大冶市保安镇党委书记、镇长;大冶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大冶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2021年6月退休。

胡秀军,男,1972年6月出生,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21年11月,四川省纪委监委对郭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2022年7月,郭庆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22年12月,四川省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郭庆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对郭庆违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接受审查调查时,张海38岁。因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没有扣好,长期忽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私欲膨胀、趋金逐利,想着法子、变着花样捞钱,胆子越捞越大,赃款越收越多,他一步步滑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张海因追逐“钱程”而自毁前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湖南省湘西州政府办公室原二级调研员龙银珍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

2022年4月,酉阳县纪委监委对杨春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2022年9月,杨春晓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本以为自己只是一名协管员,偶尔钻个空子没人会关注。现在看来,都是自己法律意识淡薄、贪图蝇头小利,不仅给单位造成了恶劣影响,更害了自...

“我从养殖老板那里拿了一百余万元的好处费,用于自己赌博和消费……我很后悔犯了这么大错误。”被留置期间,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农业农村局原干部卢长明忏悔道。因违反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今年3月,卢长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付兴,男,1962年1月出生,1979年9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粮油总公司副总经理;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副主任;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党总支书记、主任;昆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党委书记、主任,云南军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云南军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云南省粮食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业务主管,云南军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云南省粮食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

“我被开除党籍后,贴在大门上我一直引以为荣的‘共产党员之家’光荣牌也一定会被摘下……我愧对党组织、愧对群众。”面对审查调查人员,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勐焕街道团结社区第二党支部原书记、芒罕居民小组原组长金小锁留下悔恨的眼泪。

付永刚,男,1964年7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林业局营林科科长、秘书科科长、副局长;麻栗坡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文山州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森林公安局局长,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文山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这句话正是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游元德的真实写照。游元德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交通系统工作,34岁就走上市质监站副站长岗位,之后,技术出身的他不重视党性锤炼,思想麻痹、自我催眠,长期“吃点拿点正常”,在谋好处捞钱财中迷失自我,终酿苦果、身陷囹圄。

“自己先有了贪念,然后放大了贪心,渐渐地养肥了贪欲, 最后就变成贪婪。就是这四个‘贪’,是我追求名和利的真实写照……”在被留置期间,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四级调研员张勇深刻忏悔道。

“太不应该了,我以前一直是做生意的,真的不缺这个钱,怎么还贪这些钱……”面对审查调查人员,浙江省江山市贺村镇佛堂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水明泪流满面。

“现在最对不起的还是组织,对不起单位,对不起家人,悔之又悔,肠子都悔青了。”在解除留置前,云南怒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蒋毅反复对办案人员说道。

2022年3月25日,大理州纪委监委对赵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3月28日对其采取留置措施。2022年9月,大理州纪委监委给予赵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2022年12月,赵军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杨秀德,男,1965年2月生,1984年9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原文山县房改办主任,县城建局局长,文山州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规划局局长,文山州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

“我愧对广大师生,愧对教书育人称号,讲党性、守纪律、洁身自好的示范作用在我身上荡然无存……”这是云南省富宁县教育体育局原局长、一名曾经的人民教师李世蓉在悔过书中写下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