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执纪者说第79期(2022年7月25日至7月31日典型案例)

通知

2022-08-05

2022年8月5日21点至23点期间,12388举报网站网络设备维护,届时可能出现断网等情形,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近日,102个中央部门集中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根据“账本”,去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6.81亿元,比预算数减少25.06亿元。此前,财政部公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8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从中央到地方,各地各部门过紧日子日益成为“常态”,厉行节约、开源节流,把更多真金白银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彰显了民生底色、为民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宣传部、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写《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七月的关键词,是骄阳、荷塘、海滩;七月的色彩,是翠绿、金黄、碧蓝……在这个火热而绚烂的盛夏,让我们随着镜头,体验祖国各地各具特色的夏日风情。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这篇讲话为何如此重要

“娇贵”的公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

7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致贺信。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27日在京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八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和证书,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荣誉奖旗。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7月25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嘉奖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监督在身边 | 监督推动“一卡”直通民心

日前,《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这篇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阐述了五个重大问题,其中第二个问题是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指出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确定中心任务。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坚决纠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检监察机关把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既对面上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又注重从源头上加强治理,全力破解加重基层负担难题,助力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重要部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进作风建设,必须深入贯彻“三不腐”一体推进的方针方略,不断提高一体推进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数说中国这十年 | 我国群众安全感十年来始终保持高位

在21世纪的今天,几千年来人类积累的一切理性知识和实践知识依然是人类创造性前进的重要基础。”用中华民族创造的一切精神财富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要求。

执纪者说第78期(2022年7月18日至7月24日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