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失职失责同样要被问责。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各级纪委要把自己摆进去,用问责压实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做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捍卫者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次全会精神,表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1月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

1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隆重开幕。

是做一名不辱使命的守纪者,还是成为一名忘记初心的违纪者,或被记在光荣册上,或被封存在案卷之中,或被钉在腐败的耻辱柱上,归根到底还是自己的选择。人们时常想起那则公益广告语:

昨日,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在昆明召开。省委书记陈豪在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13日在昆明举行。出席会议的省纪委委员43人,列席256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不是没有掂量过。但我们认准了党的宗旨使命,认准了人民的期待”,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复强调,要对党、国家、民族和人

1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开展2016年度州市委书记和省直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每月通报: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89起 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仅仅一年时间,10.6倍的增长量!到底发生了什么,使得如此多的党员干部走向“主动”?探析原因,离不开“势”“功”“效”三个方面的因素。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决定,1月10日下午至11日,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个“硬”,既包含制度、规矩等“硬实力”,又包括觉悟、理想等“软实力”。一名党员干部,外受“硬实力”约束,内有“软实力”支撑,才能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保持一

中央纪委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7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7年1月9日下午3时,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10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

昨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曾国藩(1811—1872年),字伯涵,号涤生,湖南湘乡(今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人,晚清中兴名臣,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道光十八年(1838年)进士,入翰林院,累迁内阁学士,礼部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

宁肯得罪千百个腐败分子,也不可辜负13亿多中国人民。这样的使命担当、坚定决心,赢得了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

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数据,向全党全社会昭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既是坚如磐石的誓言,更是真刀真枪的行动。

岁末年初,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正在有序开展。

1月9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