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理市委启动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本轮巡察组建7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融媒体中心、市文联、满江街道等13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以及对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你们看,就是这里,我们入住的这个房子不到一年就出现墙体炸裂,楼房之间有这么大的裂缝,差不多有一个拳头那么宽,现在都用铁皮、铁丝包裹着……”一名老乡指着楼顶上的裂缝向巡察组的干部反映他近日发现的问题,脸上写满了担忧。

近日,开远市召开九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九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

为切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来到勐宋乡召开督办会,再次向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传达整改要求,以现场督办的方式,压责任强提醒,促进巡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

这件事还要从上个月说起,迪庆州委第五巡察组在对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新仁村和礼仁村开展对村巡察期间,接到村民来电说想向巡察组反映一件事,巡察组立马安排了接访。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次巡察县级部门聚焦监督重点与上一轮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不一样,本轮巡察要紧扣‘三个聚焦’新部署新要求来开展,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这是近日元谋县委巡察办为新一轮巡察作巡前培训时的一个场景。

近日,马龙区召开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近日,富源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共授权5个巡察组,采取“承包片区”方式,对5个乡镇(街道)5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此前,该县已采取巡乡带村方式,对11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本轮巡察结束后,将实现全县160个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巡察全覆盖。

近日,根据德钦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借德钦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工作之机,对十二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的2个乡镇党委和37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全面反馈。

近日,永平县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各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时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方式方法,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

近年来昭通市县两级党委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在创新中丰富巡察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改进巡察方式,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老乡,厕所那么破旧,怎么不修一修?”“不着急,等着把欠邻居的钱还清了再说吧!”

近日,宾川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并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按照计划安排,本轮巡察将对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等7个县级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州城镇、大营镇、金牛镇、鸡足山镇、力角镇、平川镇未巡察过的4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村级巡察,对鸡足山镇、力角镇、平川镇等3个乡镇开展巡察“回头看”。

近日,福贡县启动十二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县委第三巡察组以“巡乡带村”方式对鹿马登乡和所属的三个村级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今年3月31日至5月14日,勐腊县委巡察组对4个农场党委(含各生产队)、勐腊镇补蚌村党总支和曼纳伞村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住建局)开展专项巡察。巡察共发现7个方面112个问题。

近日,永仁县委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本轮巡察后,对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将实现巡察全覆盖,提前完成本届县委任期内“两个巡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绥江县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健全巡察整改监督机制,对巡察意见实行“双报双抄”,强化巡察监督与同级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的协作配合,促进形成立体聚焦、各负其责的监督合力。

日前,十三届富民县委第十三轮巡察4个巡察组分别在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等7家县级单位和城北社区、清河村等10个村(社区)召开了进驻见面沟通会和进驻动员会,完成对本轮巡察17家单位或村(社区)的巡察进驻工作。至此,十三届县委实现届内对54个县级巡察对象、75个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近日,镇沅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于11月中旬至12月底进驻开展为期45天左右巡察。本轮巡察之后,镇沅将实现对全县113个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近日,在第五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存在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

近日,麒麟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对五届区委最后一轮常规巡察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坚守政治巡察、做到‘两个维护’,关键就要检验被巡察党组织是不是用具体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临沧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普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察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市、县(区)党委巡察一线交叉督导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市、县(区)党委巡察一线交叉督导上下联动长效机制,提升巡察工作能力水平。

近日,丘北县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组建8个巡察组,采取“常规+专项”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县法院(同步开展政治督察)、县审计局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双龙营镇双龙营村等11个村党组织和官寨乡官寨村等9个村党组织开展直接巡村巡察;对县第一中学校等4个学校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近日,红河县启动第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法院、县投资促进局、县委编办、县哈尼梯田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5个县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县委第四巡察组与省、州同步开展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