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前沿

专项纪律检查是纪委不直接参与工作检查,但要及时跟进、贴紧贴近,在跟进检查中重点发现问题背后的纪律作风问题,从而推动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提升 “五个清单”管理水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昌宁县组建“五个清单”管理中心。通过10个月的运行,取得了初步成效。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干部任用制度的“规矩”,从源头上堵住“问题干部”升迁的“官道”。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系列讲话,其思想包含着丰富的内容,贯穿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五位一体”建设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文章用典宽宏,境界高远,意蕴幽长,发人深思,作为领导干部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吸取清廉的政治智慧。

2016年,昌宁县抓住被保山市列为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试点县的机会,结合实际大胆探索,用活“四种形态”挺纪在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廉政文化是人们关于廉洁从政的思想观念、行为规范和与之相适应的生活方式、社会评价的总和。

作者对在纪检监察工作中如何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推动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杨善洲的先进事迹精神风采蕴含着丰富的时代信息,凝聚着极高的新闻价值。

全面从严治党,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言简意赅地论述了管党治党对策,破解了多年来党委(党组)挂帅不出征、牵头不出头等履责不实、责任缺失的“密码”,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讲话上强调: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作为88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个特殊群体,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俯而学,仰而思,起而做,争当“两学一做”的模范。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冷静清醒,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

今年1月,中央政治局提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

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人,相关制度越来越完善,各种监督力量也正不断发挥出潜力,一些腐败分子为他们的违法败德行为付出了沉重代价。但是反腐败斗争仍处在治标阶段,一些人甚至仍在顶风

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今天,突出强调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是从体制上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需要。对于烟草企业而言,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

高校对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造就人才、提供理论支撑、服务社会治理等功能,高校廉政渗透于其功能发挥以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

巡视发现问题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着巡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能力强则效果好,“三个作用”(震慑、遏制、治本)就发挥明显;能力弱则效果差,“三个作用”就难以发挥,自然弱化巡视工

巡视成果运用是影响巡视生命力的关键因素。在扎实稳步推进巡视全覆盖的同时,必须进一步提升巡视成果运用效力,为助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云南省高院对司法体制改革后可能遇到的廉政风险问题提前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各种观点意见,以期做出一些有益探索。

2015年9月23日,中央纪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王岐山书记在会上再次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正人先正己”“子不教、父之过,干部犯错误、组

有效预防腐败,是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条件下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必须不断探索和研究的重大课题。就我国目前预防腐

近年来,省级对县级巡视工作在强化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各地高效履职和领导班子建设。但随着巡视工作的有序推进,实践中存在着巡视手段运用不够丰富、谈

今年9月2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强调:“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这既是一种提醒、告诫,更是一种激励和关怀。这就

国有企业是我国公有制主体经济基础的重要支柱,是推进国家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

纵观我国各个时期国有资产的流失环节,主要是在“投入、管理、激活、释放红利、改制重组”的过程中。从每个时期的贪腐案件以及十八大以来密集型的腐败案件中,不难找到国有资产流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