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前沿

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确保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规范,形成“不能腐”的监督、约束机制,是深化反腐倡廉建设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红塔区纪委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更硬的考核,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新队伍建设新模式,让教育、制度、激励和惩处措施刚性运行,共同发力,全力打造执纪监督问责的“铁军”。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八项规定所涉范围之广、内容之细,彰显力度之大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健全反腐败法律制度,防控廉政风险,防止利益冲突

泸西县金马镇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实施“打造一支队伍、搭建三个平台、管好两本账簿、突出三项主业”的“1323”工作法,走出了一条具有金马特色

依法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违法犯罪,既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

近年来,红河州把反腐倡廉教育工作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夯实廉政教育基础,以构建反腐倡廉教育州、县、乡(村)三级廉政教育网络为载体,结合本地特色

近年来,随着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入,村组干部管理体制的变化,一些乡镇、村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问题不断出现,而且作案手段也越来越隐蔽复杂,给纪检监察部门的案件查处工作带来一定的困

2007年,大理市纪检监察机关体制机制改革以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日益壮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们也出台了一些内部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

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党政主要领导到一般的普通干部、从文风到会风、从大吃大喝到文明餐桌,处处无不清风拂面,八项规定取得了实实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系列治国理政、兴党为民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立意高远,博大精深,贯穿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鲜明的人民立场、严谨的求实精神,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并强调:“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近年来,普洱市宁洱县经济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在婚丧嫁娶宴请操办方面,出现了互相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这种不良的社会风气,不但消耗了当事者大量的人力、

党章规定,党的地方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基层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同级党的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同时,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明确提出“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

信息调研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反腐倡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宣传基层典型经验、反映基层情况等方面越来越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调研信息收集途径主要通

机关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质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福祉,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执行力,直接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特别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刹风肃纪,全国上下各级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呈现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当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已成国人共识,这个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反腐思路,一锤定音,为我国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烟草行业改革的深化,很多烟草企业都不同程度地涉及了多元化投资。以云南中烟为例,所属多元化企业范围涉及云南中烟本部、红塔集团、红云红河集团、兴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党同志不负人民重托,牢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赈灾资金物资是救人救命的根本,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基石,是灾区社会稳定的保障。如果管理失范,监督不力,出现贪污、私分、截留、挪用、冒领、挤占救灾款物行为

12月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周永康的党籍,并对其涉及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法办后,中纪委又开始向中办、中组部、中宣部等单位派驻纪检组,将被称为“权力中枢”的中央实权部门

“干部腐败由纪委管,纪委干部腐败谁来管?”一直以来,人们在大力支持纪委反腐败工作的同时,不时发出这样的疑问。

当前,廉政文化建设到了第四个年头。大理州各县均推出了第一批廉政文化示范点,第二批廉政文化示范点正在建设创建中。

从严管党治党,不折不扣执行政治纪律,久久为功推进作风建设,决不手软抓好反腐倡廉,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努力实现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