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前沿

笔者以官渡区开展行政问责为例,对基层行政问责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析。

纪委委员是反腐倡廉和党内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

大理州纪委紧紧围绕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意见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专项纪律检查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督导,有力促进了洱海保护治理责任落实到位。

龙陵县于2013年在116个农村社区成立了监督委员会,实现了村级自治组织监督的全覆盖。村务监督委员会成立以来,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为此,龙陵县委党校针

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纪律是执行党的路线的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巩固党与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条件,是维护党员权利的根本保障。乡镇作为党的基层组织

认真分析和研究基层信访工作的时代特点,努力探求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有效途径,对于基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保持稳定和促进度假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纪工委书记主要工作职责是带领班子成员协调、组织和推动各联系部门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遵守和执行党纪、政纪,最终促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

文化是民族之根,国家之魂。红色文化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表现形式,是孕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脉源泉,也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形势下,作为派出纪工委一员,在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派出(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尤为重要,结合工作实际,谈几点体会和思考。

通过7月1日上午认真聆听和近日通过媒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责任和担当,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光芒。

巧家县把“家庭”作为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下大力气做好家庭价值观这篇大文章,提出“树立廉洁家风,重在日常细节;建设文明家庭,重在创建过程。”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历史时期,加强作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作风建设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事关和谐社会目标任

丽江市纪委监察局派出的8个纪工委监察分局于7月13日至25日,对市直部门开展了扶贫攻坚战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市直各部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高度重视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

“四种形态”的新提法既接续了十八大以来监督执纪“抓早抓小”的方法论,又符合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是新形势下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化。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年来,州纪委监察局始终把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保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推动农村党风廉政建

加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队伍,成为纪检监察部门亟待思考的重要课题。

双江县纪委安排专人,通过走访群众、电话询问、查阅档案等方式就双江县有关婚丧喜庆等宴请事宜的当前现状、存在问题、群众意愿等进行了解并形成如下调研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反腐败的深入推进,文山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但“苍蝇式”腐败和损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仍然不同程度存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艰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

2016年4月17日至6月27日,德宏州纪委州监察局组成8个调研组在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一次专题调研。

“四种形态”是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和反腐败斗争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是对“树木”和“森林”关系的准确把握,是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随着《廉洁自律准则》

近年来,威信县积极探索实践农村基层组织合规管理、有效预防腐败的途径,持之以恒念好“全、真、细、长”四字诀,把知情权、议事权、监督权、决策权还给群众,全透明公开村级事务,让

近年来,发生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比例一直较高,基层干部工作直接面对百姓,直接参与项目落实、资金分配,也是惠农强农政策的直接决策和执行者,在安排落实项

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0月2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题为《坚持高标准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一个是管,一个是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执纪监督的专门机构,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的职责,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把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