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前沿

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县两级巡察拉开帷幕,巡察组纷纷进驻被巡察单位,在发现问题线索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首轮巡察过后也集中反映出巡察干部发现问题与案件线索越来越难,腐败分子的反侦

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了解情况、研究问题、解决矛盾、消除隐患、稳定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6年7月,镇雄县在全县254个村(社区)全面推行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制度。通过给村级干部行使“小微权力”制定固定的“路线图”,真正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装进制

自省委作出建立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以来,绥江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及时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首轮巡察工作结束后,绥江县纪委在巡察工作

2016年,曲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441件,其中业务范围外信访件493件,占总量的20.2%。处理批转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事项占据了纪检监察机关不少时间和精力。

为最大限度发挥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能作用,真正把好自身监督这道关口,避免居务监督委员会沦为虚设,官渡区太和街道积极探索适用于街道居情的居务监督委员会运作机制,积极推行居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的党

近年来,昌宁县坚持以问题导向,着眼于从源头上遏制发生在农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促进农村健康发展,在建立和完善村级财务管理体制机制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

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的新要求,是检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是否有效的新标准。

为始终保持民生资金管理使用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惠及民众,近期,丽江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成立调研组,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并形成调研情况报告。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条件下,纪检监察部门以敢于亮剑的精神,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积极探索地方纪委实现对同级党委有效监督的路径,加强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党委成员的监督,逐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队伍是党的行为的主体。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着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本文对大理市2013年以来受处分的涉刑党员违法违纪案件进行分析。

罗平县纪委压实责任,聚焦主业,将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查处重点,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现结合实际,就村组干部违纪违法表现形式、特点、影响、原

基层公安机关,特别是派出所是公安机关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广泛、最密切的窗口单位,直接地气、直面群众,只有不断强化基层公安机关特别是派出所的党风廉政建设,才能增强这支队伍的

2012年以来,富源县纪委监察局加大信访举报办理力度,以 “零容忍”态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了一大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为进一步遏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切

近年来,昭阳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丰富载体等方式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保证了廉政文化建设对社会、对干部真正起到入耳、入

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落实,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当前,更是关系到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

麒麟区持续聚焦主业主责,把“四种形态”要求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力挺“四种形态”,盯住“大多数”、抓住“极少数”,把规矩和纪律挺起来、立起来。

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省委实施办法出台后,曲靖市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同时通过持续开展“作风转变年”“作风改进年”“狠抓落实年”等主题活动,在

为从源头上堵塞农村监督体制上的漏洞,丽江市从2012年起,逐步建立和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村监会的设立,是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的有益探索,有利于推动村民自治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精准扶贫信访督办会议上,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在“精准扶贫”过程中,要以思想自觉愿引领行动自觉,让老百姓在被帮扶中感受到快

乡镇纪委、纪委书记是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者、实施者和领导者,是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积极、最重要、最现实的力量,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关系到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特别是在全面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下,乡镇纪委、纪委书记的作用显得更为重要。

乡镇纪委是一支在基层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的重要力量,在新形势下,探索研究乡镇纪委如何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落实好监督责任,对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

村干部是我国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广大农民落实好“四个全面”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骨干力量,是党联系农民

在新的历史条件、新形势、新挑战和新的使命下,我们要应该怎样才能做好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怎样干好我们的主业?笔者结合实际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