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纪律是不可逾越的底线,纪律不仅要长挂心中,还要落实到行动上,只有真正把纪律作为内心尊崇的准则和指导言行的指南,才会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的自发自觉行为。

“很感谢大家提的这些批评意见。下一步,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把今天座谈的内容当做参考,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和良好作风彰显痛下决心和铁腕整治,用实际行

一封举报信揭开了尘封21年的往事,一次耐心地倾听和谈话,圆满地解决了遗留了21年的“老问题”。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爷爷曾笔书这句诗贴于堂前,除了表明不收礼的立场外,同时也训诫我们,要清心寡欲,正道直行。这句诗作为家训一直指引着家人在众多纷扰世事中拨开迷雾,

5年来,九河村156名党员在村总支的带领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洗刷了他们曾经的耻辱,用一件又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有人把纪检干部比作“黑脸判官”,可我觉得监督执纪犹如行医问诊,目的都是为了治病救人,纪检监察干部更像是党员干部的“保健医生”。

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有千百种,但我想,没有一种教育方式比父母通过以身作则、躬耕实践来对子女进行潜移默化、循循善诱更有效的了。这一点,父亲算是做到了。

执纪审查是一段艰辛的旅程,往往荆棘丛生,除了智慧和勇气,还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我能感受到,每个纪检人的身上,都有一颗百折不挠的种子,向阳生长,逆风飞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永远以百姓之心为心,和人民同甘苦、共命运,我们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八年前,我从乡镇调入县纪委工作,成为纪检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新的梦想启航!至今我依然无悔于当初的选择,仍在纪检路上一路前行,沿着既定路线,不忘初心,风雨兼程,做一名光荣的纪

“人穷反本,故言善”。领导干部要从符涛生、白恩培、魏健等落马官员走上不归路的“拐点”、嬗变曲线和心理变化过程中,认真思考自己的“软肋”和错误苗头,在起心动念间时刻警惕自己

从“不信”到“信任”,从“谁信你”到“就找你”,没有什么轰轰烈烈,只有一件件群众反映的“小事情”得到实实际际的解决。

这些数字和老刘的周末生活一定有着某种必然的逻辑关系。因为只有党内政治生活正常了,党员干部之间那些见不得人的污泥浊水消失了,无数个老刘才会拥有清清爽爽的周末生活。

如果纪委书记奉行“好人主义”哲学,对眼皮底下的“四风”问题不闻不问,一味以“一团和气”求得好人缘,自然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但这样做的结果,虽然换得了少数人的“好感”,

纪检监察干部也是人呀,都是在共产党员理想的高线和做人的底线中生存,同样面临着很多现实问题。这时,主要领导的角色就显得尤为重要,既不能有家长作风,又不能没有当家思想。

2月23日至28日,丽江市三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和三届政协第五次会议在丽江如期召开。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进一步严明选举工作纪律是这次丽江“两会”的一个突出特点。

2月24日,丽江市三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和三届政协第五次会议在丽江召开。500多名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政府各项工作,分析丽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共同谋划今

“奔波在路上,忙碌在岗位;有苦藏心中,奉献帅为先;法纪挺在前,干部受警醒。”这30个字是我对纪检人的一个初浅认识。我相信,这平凡的岗位将会是我人生中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惩戒在于警示,治病为了救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的是党对全体党员干部的高度负责和关心爱护。一旦发现问题线索,我们都不会去做,也不应去做那当不得的“老好人”。及时搞清问

我的父母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受过太高的教育,讲不出什么大道理,但是他们一直以来用自己的言行来引导我们,教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

2月17日至22日,丽江市华坪县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九届政协第一次会议。为期5天的“两会”是华坪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政府、政协领导

监督执纪就要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功夫,发现问题就及时批评诫勉、督促纠正,有病就马上治,不能养痈遗患。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诫勉、函询、教

纪检干部是执纪的‘尖兵’,更是遵守纪律的‘标兵’,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时时处处严于律己,不搞变通,莫让喜事变坏事,遵规守纪、自律为上。

如果说岁月是一张灵动的书签,也许父亲就是岁月这本书中的感人篇章,每每翻开这一章节,我的心湖都会泛起幸福的涟猗,我将用一生用心去寻找答案。在纪检监察这条路上走着走着,我惊奇

从事纪检工作以来,我和所有纪检监察干部一样用心在做一件事,这件事被人理解了,我是尽责的,是忠诚卫士;这件事不被人理解了,我是心铁不讲情分的。无论这份工作是否被理解,纪检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