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时,他红着脸说,因为自己被人举报,怀疑举报人是现任村干部,于是想反映现任村干部的一些问题,但又怕得不到县乡纪委的重视,看到巡察公告后,得知

窗外阳光明媚,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和贺姐在一起促膝畅谈。

在这冷冷的雨中,希望我们所有的努力能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过上好的生活。希望我们的真情能留在这片山间,留在贫困群众的心里,一直温暖他们……

到新庄乡边凹村委会时已经8:15了,来到村委会门口,大门紧锁,院子里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15分钟后,杨主任骑摩托车赶到村委会。“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杨主任客气地问道。说

巡察组不是调研组,也不是核查组,更不是到被巡察单位总结经验、评功摆好唱赞歌,而是要当包公唱黑脸、挑刺把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在一次党委班子集体学习会上,我把之前收集好的中央省市县纪委的廉政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给每个班子成员发了一份,并与他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听了我的学习心得后个个拍手称赞

纪检人的谈话水平在执纪审查之中尤其重要,谈话前根据总线线索,依据党章和党纪党规,针对对象的情况,认真整理谈话提纲,谈话过程中再根据实际情况作微妙调整,有的放失,既不急不躁

我想,姑父说的“不忘本”,就是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永远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和优良作风,永远做一名清正廉明的纪检人!

讲完故事,父亲补充了一句话,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大爱,不只是无私,更是怀寄天下黎民苍生的守护;生命,不只是珍贵,更是衡量人心良知的标准。

老百姓是朴实善良的,他们的要求并不高,他们所痛恨的是一些干部做事偷偷摸摸,不透亮、不公平,甚至是雁过拔毛,中饱私囊,贪污百姓活命钱的行为,他们要的只是公开、公平、公道和一

“军令状”已经下达,集合号已经吹响,县乡纪委位于脱贫攻坚的“末梢”战场,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纪检监察干部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和勇气,

“你们今天找我的谈话,让我终生难忘啊,当组长这些年,只要村里组织的各种学习我都积极参加,但每次听完都感觉一头雾水,今天总算明白了不少。”临走时,组长深有感触地说。

在与阿实组长交流的过程中,周围的村民围了过来,一名叫阿拉扎西的村民说:“你们来得正是时候,我们正好有问题要反映。”当场向督查组反映了里务比岛码头太拥挤需扩充、银湖岛大酒店

同样的脸貌,身上却有一股不同的精气神,有自信、有担当、有思路、有举措,大家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这样大的转变让我好奇,什么原因让这支队伍“活”了起来?

“国家的政策好啊,发给我们的低保金一分都不少,你们还大老远的上门来看我们,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党的关心……”低保户孙大爷一手拿着他的一卡通存折一手拉着我的手,眼里含着泪激动

如今,不辞劳苦、真诚待人、脚踏实地成为了我的工作准则,在乡镇这片广阔的天空下与同事悉心相处、与群众打成一片,学着剑川白族话。每次回家都跟父亲讲讲工作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回

渐渐有了这样一种习惯:有时几个星期没接到石保大哥的电话,好似缺少什么东西或什么事情没有做,总之心里会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直到和石保大哥打过电话之后,这种感觉才会自然消失

看似一份简单的承诺,虽然只有不到一页A4纸的笔墨,但医院这么做,它带给让患者和患者家属的却是一份放心、一份安心、一份信任。

作为一名纪检人,我常常想,廖俊波的“魔力”​来自哪里?来自他不畏困难的责任担当,来自他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来自他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来自他廉洁自守的清廉本色,来自他温暖智

“村委会主任在哪里?”何书记跟着发问。“也是到城里办事去了”,村委会和副书记显得有点支支吾吾。“也是去办私事吗?跟谁请的假?请假条在哪里?”

自8月17日开始,丽江市纪委督查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顶着烈日、冒着大雨,爬上山头、进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深入玉龙、宁蒗两个贫困县的6个乡镇、9个村委会、7个村民小组、走访

在近期的督查中我们发现,各个村监委的作用发挥不到位,很多监委会主任不知道要干什么。但是听了太和村监督委员会主任朱长春的汇报后,让督查组眼前一亮,找到了感觉。

回程的路上,我坐在车里面,张书记一幕幕的抽查工作中的对话情景,深深的触碰了我的心灵,我是一名从事纪检工作15年的干部,这次梅雨季节中的抽查,让我想起《礼记·大学》里面的一句

面对我们的直指问题不留情面的“拷问”,有的村干部能对答如流,将情况一一说清道明,但少数村干部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

老奶奶让智力残疾的儿子走这么远的路把钱送回来,一瞬间,对老奶奶怎么教育子女的所有疑问全都解开,我忽然明白原来身体力行就是教育孩子、形成良好家风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