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我心里暗喜,“上班准点了”其实只是沾益区作风转变的一个缩影。现在的沾益区,公款接待少了,工作日中午不喝酒了,下乡调研不夹道欢迎了,文风会风也变了……全区干部作风回归、正气

“我有一封信要寄给你们纪委预防腐败室,你直接带去交给他们。我们都是党员,我相信你不会拆开偷看。下班回来我要好好和你谈一谈。”上班出门前,妻子一脸严肃地递给我一封信。

作为专门负责富宁县公务用车“大数据”监管平台的监管人员,在对节假日全县公车使用情况进行监管时,一条异常信息进入我的视线。我立即向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要求立刻草拟通知文件,

“耕耘”一词,世代传诵,妇孺皆知。这原为一个远古词汇,差不多从中华民族的先人学会播种稻谷之后不久就有了这个词,其在古代乃至近现代农耕文明中长期居于重要地位。

1月29日,永胜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邀请转隶到监察委的干部与昔日的同事共叙同事缘分,共忆战友情怀。

我的内心深处忽然涌上一股动力:“纪”与“检”的融合似乎才开始就已经完成了,“同袍”的战友情谊正在迅速建立。在监察委这个新集体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改善知识结构,开拓

我很庆幸我的新同事、领导对我如家人一样,也很庆幸能亲自见证、并参与了国家监察体制这一重大改革。我默默的许诺:在改革的春风面前我将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拥护改革。在新的工作岗

2017年10月18日,当我坐在检察院会议室里收看十九大,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时,作为一名长期在检察系统工作的反贪干警,心中突然涌上一种不可言状的感觉,既激动兴奋,又掺杂着一点忐忑困惑……因为,我也将是这场改革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不说客套话,不罗列成绩,直奔存在问题。12月18日,一场特别的廉政提醒谈话会正在丽江市永胜县政府会议室进行。谈话者为丽江市市委书记,丽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丽江市委常委、组织

作为一名履历不深的纪检干部,我还有很多东西要跟前辈们学习,张姐的几句话戳到了我的内心,同时也对自己敲响了警钟:别拿了人情违了规矩。作为监督执纪部门的干部,我们不仅要做好表

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对于苗头性问题的处理真的是一剂良药,它给了我们所有“做不好”的人去改正,去做好的机会。早发现,早制止,杜绝小问题不断发展成大问题体现的是对干部的关爱和保护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改革的号角已然吹响,冲锋的步伐必须迈出,我们勠力同心,在2017年即将

​“下面宣布检察院转隶人员名单及所到部门,王剑,执纪审查一室……”2017年1月9日下午,我坐在玉溪市纪委7楼大会议室里,听到市纪委组织部部长铿锵有力的话语,我已为迎接这一刻的

三人成虎。慢慢的,我们纪检人朋友少了;交际圈小了;酒局、饭局少了;纪检人在一起聊天不是车子、房子、票子,聊天就只有日常生活和工作了。我们兴许物质清贫,但我们精神富足;我们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坚持原则,坚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敢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歪风和违背法纪的行为说不,才是真正的忠诚干净担当。

维新村的人民不会忘记,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丽江市纪委监察局把维新村的扶贫工作放在心上。市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无论工作多么繁忙,路途多么遥远,每年都不忘“走亲戚”。慰问金虽然

2018年第一天上班,我早早地就来到了办公室,怀揣着内心的“新气象”开启了新的工作。正当我习惯性地拿起笔记本,准备拟定一周工作计划的时候,纪委书记给我发了一条学习微信。

新年伊始,监察体制改革、派驻纪检组全覆盖将接踵而至,面临新的职能转换、新的形势任务,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展现新的作为,不负使命、不负群众、不负

我们纪检人要牢记“不义不取”,这样精神才不会缺“钙”,行动才不为忘“义”。

运用科技解放生产力、提高工作效率无可厚非,也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表现,但不要让科技的“光环”蒙蔽了我们眼睛,网站、APP的开发和运用不能只局限于“用了”,那就成了形式主义,成

“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只要堂堂正正做人做事,心不藏污垢,手不染秽物,就能坦坦荡荡行走在阳光下。只要你走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无愧党性和良知,即使遇到一些

多年后,我进了城,有了很多藏书,也读了很多书。当母亲离开我们后,我突然想起那本母亲为我买的故事书,想把它作为传家宝格外珍藏起来。左翻右找才发现已经找不到那本写满酸甜苦辣记

以至深冬时节,今天又是一年中黑夜最长的日子——冬至。每年这个时候,家里都会煮汤圆吃,严冬里的那种甜甜糯糯,是我儿时抹不掉的记忆。

宣传好扶贫政策是扶贫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群众的心结、误会并不可怕,怕的是没有解除心结、消除误会的耐心和勇气。

“‘四风’往往很顽固,反‘四风’必须长期坚持。作为纪检人,在作风建设的路上,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在回来的路上,组长又给大家上起了“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