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违纪行为,是党纪处分条例新增加的条款。该违纪行为主体必须是党员或者党员领导干部。该违纪行为在主观方面是故意,具有谋取个人“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目的,

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也是党的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重要内容。

违规参加吃请,应当如何追责,本文借某市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万某、某市地税局局长赵某、C省国有银行行长张某和D省工商管理局副局长朱某案例进行评析。

违规到风景名胜区开会、违规举办节庆活动应如何追责,本文借某市建筑工程质量技术监督站(市建设局下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站长张某、某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某案例进行评析

如何认定违规占用公物行为,本文借W国有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某案例进行评析。

如何准确认定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本文借D镇镇长、镇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某,L镇工作人员鲁某,F村党支部书记郑某、村文书袁某案例进行评析。

对待群众态度恶劣,欺上瞒下,应当如何追责,本文借某县卫计委医政科干部李某和某乡乡长张某案例进行评析。

严惩“私车公养”,反对特权思想,本文借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微波站站长罗隆案例进行分析。

违规取得外国国籍、国(境)外居留资格行为如何认定,本文借A省国有银行党委书记、副行长姜某案例进行评析。

医疗机构领导干部、医务人员收受供货商财物如何追究党纪责任,本文借某市人民医院(国有医院)院长李某、某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杨某和某市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魏某案例就行

关于违规谋取人事方面利益行为的认定,本文借w高校党委书记肖某的典型案例进行评析。

如何把握干预和插手批办行政许可、资金借贷与滥用职权的区别,本文借某县县长刘某和某市市长张某的案例进行评析。

关于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行为的认定,本文借某国有企业T分公司、W市总工会机关案例进行评析。

如何认定侵吞土地补偿费用,本文借赵某利用担任某村二组组长职务便利,套取南水北调工程永久用地补偿费的案例进行评析。

中央纪委法规室:诫勉谈话适用于一般党员干部吗?

如何认定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行为,本文借某县县委书记杨某、某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某案例进行评析。

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内容书刊入境如何追究党纪责任,本文借某国有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某,某国有公司物资供应部副部长王某案例进行评析。

如何认定党员外逃、擅自脱离组织、出走三种违纪行为,本文借某市国有银行副行长金某、我国驻某国大使馆二等秘书郑某、某市委副书记杨某案例进行评析。

不公开党务、政务、村务如何追究党纪责任,本文借A乡党委、B乡政府、C村村委会案例进行评析。

集体违纪是指党组织领导机构集体作出违犯党纪的决定或者实施其他违犯党纪的行为。单位违纪是指行政机关及其内设机构、派出机构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或者由其负责人决定实施的违纪行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第十三条的规定,党员对于党组织给予本人的处分、鉴定、审查结论或者其他处理不服的,有权向本人所在党组织、上级党组织直至中央提出申诉。因此,

如何认定亲属和特定关系人收受对方财物行为,本文借某市环保局局长孙某、某市文化局局长朱某、某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向某案例进行评析。

中央纪委法规室:可以给上市中央企业干部党政纪处分吗?

如何认定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行为,本文借某县水利局统计员何某、某市副市长单某、某国有企业中层领导王某案例进行评析。

被审查人的忏悔反思录,一般在什么时候撰写?审查期间,还是审查结束、党纪处理结果宣布之后?有什么要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