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增强感召力!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

发布时间:2023-03-12 18:08:13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开放式活动较少,引领感染作用还不够强。”针对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对照检视的问题,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深入分析原因,切实采取措施解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7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结合监督工作实际和综合监督单位职能特点,联合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九处党支部、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党支部、省公路局党工部党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 立足本职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为主题,采取“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工作联动”形式,到省公路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感悟初心宗旨、弘扬雷锋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共同学习交流、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六项内容,通过走进省公路局党员教育实训基地、观看《国家相册》“雷锋精神不会老”视频,观摩省公路局党委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做法,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重读《雷锋日记》,现场分享党员干部个人感悟等形式,教育引领党员干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实把对雷锋精神的深刻领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励广大党员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本职岗位上,争先实干、埋头苦干,讲担当、创业绩、比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推动和引领派驻监督工作的实践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吸引力感召力是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命力。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代表表示:“作为办公厅的一名党员干部,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深受教育、鼓舞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弘扬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弘扬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是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必然选择。”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代表表示要珍惜本职岗位、热爱本职工作、钻研本职业务,不断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水平。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党员领导干部谈道:“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党建工作必须做实,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就是业务工作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另一方面,也拓宽了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单位部门党建工作的思路。”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力、感染力很强,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服务人民。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产生的实效,激励我们要谋划好、组织好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召力引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提质增效,更加有力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抓实抓细各类监督发现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王丹 苟琬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