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以先进为引领 共建清廉家庭

发布时间:2023-02-07 20:00:45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扎实抓好家风建设,筑牢家庭防线,积极发挥干部家属助廉作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近日,在芒市2022年度“最美家庭、清廉家庭”颁奖仪式上,作为清廉家庭代表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刘禹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评选清廉家庭,是该市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家风教育的重要内容。

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市文明办,坚持以清廉家庭建设为切入点,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形式,通过发出清廉家庭倡议、选树清廉家庭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清廉家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让清廉成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鲜明底色。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要常吹家庭廉洁风,做清廉家风的弘扬者;勤敲防腐警示钟,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倡导文明新风尚,做廉洁家庭的引领者;当好家庭‘廉内助’,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不久前,该市发出《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家庭构筑成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为芒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家庭力量。

同时,该市各单位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与干部家属交心谈心,向干部家属赠送廉政书籍,搭建组织与干部家庭之间的桥梁,倡导廉洁文明家风。各级各部门共建“清廉家庭”活动丰富多彩:市政府办开展“同沐清廉家风共筑幸福家庭”活动,市人民法院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市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清廉带回家”主题活动……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编排了廉政小品《守门神》《撂荒》等一批文艺节目,通过“七一”文艺晚会、文明讲堂、视频播放等形式广泛传播,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家风建设走实走深。

“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规范。家风建设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芒市将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向“最美家庭、清廉家庭”靠拢、看齐,把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为推动芒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廉家庭力量。(陆金华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