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盯着问题改!富滇银行党委清单化具体化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4 12:43:51   来源:富滇银行党委巡察办

“巡察整改必须向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整改工作要清单化、具体化,注重举一反三,立足管理角度深入研究问题背后根源,抓好系统管理。总行分管领导要强化‘一岗双责’,全面认领问题和责任。尚未被巡察的其他部门要对镜自省、对标整改。”

近日,富滇银行党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的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召开的省属国有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第三轮巡察发现主要问题,安排部署党委巡察整改工作。

“本次对标中央、省委反馈模式,首次召开党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为巡察整改定规矩、明责任,目的在于督促总行职能部门举一反三、联动整改,做到未巡先改、全面整改,推进以巡促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助推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富滇银行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作为分管领导之一,我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与分管部门齐心协力,统筹督促抓好整改工作,直到对账销号。”“巡察是对本部门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严肃认真整改。”分管行领导和被巡察部门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

近两年来,富滇银行党委共抽调新提拔的16名中层干部参加巡察,在一线锤炼干部的同时,积极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起到巡察1家、辐射N家的良好效果。今年,首次对3个总行职能部门开展巡察,推动解决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针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按业务条线归口管理进行梳理,形成巡察建议书40份,移交11个总行职能部门,以牵头抓总方式以上带下抓整改,强化源头防控和治理,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富滇银行党委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截至目前,累计开展16轮巡察,对44个一级分支机构实现全覆盖,发现并推动解决各类问题628个,健全完善规章制度326项,移交并处置问题线索13条,给予党纪处分8人、行政处分2人,诫勉问责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