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把廉洁文化融入日常 从点到面构建清廉示范带

发布时间:2022-11-27 22:12: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说清廉,道清廉,清廉做人是美谈……”近日,保山市隆阳区纪检监察干部到潞江镇新寨村,以“快板说廉”的方式开展廉洁文化宣讲。该区纪委监委收集特色廉洁元素、廉洁故事,联合相关部门编排花灯剧、快板等节目,定期到村(社区)进行宣讲,让廉洁文化宣讲更接地气。

保山市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着力建设一批县、乡、村多级“清廉单元”,从点到面构建清廉示范带,通过示范带动全域推进“清廉保山”建设。该市纪委监委集成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要素,把廉洁文化搬进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让廉洁文化“活起来”。

腾冲市和顺古镇家风底蕴浓厚,保山市纪委监委选取和顺古镇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阵地之一,在参观路线中加入具有廉洁元素的互动景观、走家风长廊以及扫码学习纪法知识等项目,让参观者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教育。同时,在和顺图书馆组织节庆联欢会、传统文化展演,以诗歌朗诵、戏曲、小品等形式展示廉洁文化作品,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施荔潇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