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迪庆州紧盯“小问题” 严纠“四风”

发布时间:2022-11-25 20:14:03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组前期已经通知你们对领导干部办公室面积进行自查自纠,你们是否按照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要求进行测量?请出示你们测量的数据。”

“你们单位新配备的领导干部办公室有一间超标,是否已进行整改?”

近期,针对监督检查发现领导干部和单位办公用房存在的问题,迪庆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开展专项监督、靶向施治,进一步突出精准纠治“四风”的鲜明导向。

今年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委以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为抓手,对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进行再清理、再整治,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探头”作用,制定监督部门办公用房统计表,要求各部门根据实际填写,在各综合监督部门按照纠治重点问题表现清单进行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对单位办公用房面积进行实地督查检查。

“我们分阶段借助专项行动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办公室面积是否超标、是否超标准配备卫生间和休息室、是否与会议室套用、是否一人违规占用多处办公室等问题,对3家行政部门办公用房面积使用情况进行了复盘‘回头看’。”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州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将“严”的基调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督促引导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不断提高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能力,进而将遵规守纪转化为行动自觉。

“我们将把办公用房使用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以是否严格执行办公用房面积标准作为检验‘四风’建设成效的重要举措,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迪庆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习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