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210户村民拿到了拖欠的土地流转金

发布时间:2022-11-24 14:11:38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拿到了拖欠半年的土地流转金,我心里终于踏实了。”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大兴地镇团结村村民李某某看到手机短信提示到账的4808元土地流转金后高兴地说道。

当天,和李某某一样拿到土地流转金的还有团结村的200余户村民。

事情还得从今年8月下旬说起。当时,大兴地镇纪委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到各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团结村时,发现村委会门口聚集了大量村民,均反映没有拿到土地流转金的问题。

了解情况后,镇纪委工作人员迅速赶往团结村走访了30余名群众,并到镇财政所了解事情经过,进一步核实资金拨付情况。

经了解,泸水市某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流转了团结村村民的土地用于种植晚熟芒果,按合同约定土地流转金应该在今年3月按时发放,但该公司6月才将土地流转金转到镇财政所的账户中。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没有及时收集相关材料提交给镇政府班子会议审议,导致土地流转金一直未能拨付。

随即,镇纪委对该项目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约谈,要求立行立改。同时,将问题反馈给镇政府,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镇政府收到问题反馈后,立即成立了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主的工作专班督办解决该问题。经过进一步核实,确认团结村被流转的土地共685.25亩,涉及210户农户41.9万元。

弄清楚拖欠的资金情况后,在镇政府的协调解决和镇纪委的跟进督促下,210户农户拿到了41.9万元的土地流转金。

“虽然我们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没有那么多大案、要案去办,但是我们把群众的事情当成大事、要事办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大兴地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