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促治

发布时间:2022-11-24 17:25:10   来源: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11月17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到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召开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治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对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情况。

“这些违纪行为隐蔽性强,持续性长,涉众面广,借合规之名,行违规之实,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仅要有‘当头一棒的唤醒’,更要有‘猛击一掌的警醒’,还要有‘迈出一步的自觉’,从政治上检视问题,从发展上解决矛盾,从履职上依规依纪纠治,整改工作要精准用药、靶向治疗、真改实改。”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警示教育会上提出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醒,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深入。

“从立案一张纸到警示一堂课,警示教育大会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廉政处方,工委党组将继续做好巡察工作,铸强‘上下游’‘左右岸’配合的监督链条,打造一体发力、同向发力、持续发力的‘监督共同体’。”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对学院立行立改提出要求。

监督执纪问责目的不仅仅要还原事实真相、查明违纪原因,更要通过对案件发生根源剖析,抵制“躺平、躺赢”不作为,制止等待观望慢作为,惩戒乱讲乱做胡作为等,彻底纠正不正确履行职责的行为。“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将整改工作贯穿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与‘清廉学校’建设、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取得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在会上表态。

当天,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对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三名主要领导和部分关键岗位干部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要求他们主动认领存在的问题、应承担的责任,深刻汲取教训,把监督执纪成果转化为管党治校效能。

据悉,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首次选派了阳光监督员参加学院治理重复举报反馈会,把“阳光之力”融入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效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