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严防歪风变异回潮!镇沅县打出纠治违规吃喝问题“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11-22 17:09:59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公务接待不规范问题数20个、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数9个……”日前,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今年以来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吃喝问题进行梳理。

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镇沅县纪委监委采取全盘梳理、提醒教育、精准监督、严厉查处等措施,打出纠治违规吃喝系列“组合拳”。

纠治违规吃喝,提醒教育在前。县纪委监委紧抓节前提醒,通过制作拍摄《中秋节廉洁提醒》《国庆节廉洁提醒》视频,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要求自身,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餐饮浪费、违规吃喝问题。

“要严格落实以‘小’见严纠‘四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内容,按照方法步骤、工作措施,聚焦整治内容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落实。”县纪委监委召开问题整治专题部署会,成立监督检查组,对违规吃喝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各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全县家庭农庄、单位内部食堂等场所,通过查阅票据记录、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重点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餐饮浪费等问题开展多轮次、不间断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查某,镇沅县交通运输局职工,于2022年10月14日20时53分,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欢迎广大干部、群众提供线索,予以监督。”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对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深挖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

通报曝光的同时,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截至目前,共核查涉及违规吃喝问题线索5件,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推动建章立制4个。

“作风建设任重而道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舌尖上的腐败’,常抓不懈、露头就打,对违规吃喝隐形变异保持高度警惕,以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不断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杨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