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一期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巡礼之一 初心筑梦庆盛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9:52:4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编者按:

11月4日,由省纪委省监委主办、普洱市纪委市监委承办的主题为“赓续丰碑 喜庆盛会”的第十一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开展。展览以书法、美术、摄影、实物展品、音视频滚动播放为载体,分8个主题展区展出书画摄影作品474件、实物展品182件、宣传片25部。多维度、全方位展示了普洱政治经济、民族团结、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廉洁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普洱建设历程,生动讲述了中国梦云南篇章的普洱故事。现将8个篇章连载刊发部分作品,敬请关注!

第一篇章“初心筑梦庆盛会”

本篇章全面展示普洱各族儿女“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兴边疆”的接续奋斗历程,充分表达普洱241万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国画《锦绣普洱》是本期展览最大的一幅作品,展示了普洱1区9县的人文地理和壮美河山。民族团结园、孟连县傣王府、江城县零号界碑、糯扎渡水电站、思茅区万亩茶园、镇沅千家寨野生古茶树王……普洱大地一幅幅壮美画卷在参观者面前徐徐展开。

国画《锦绣普洱》

围绕世界一流“三张牌”打造,建设新普洱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普洱市绿色工业稳步发展,绿色食品创新突破,健康生活目的地魅力显现。绿色茶园掩映着安逸舒适的康养酒店、绿色产业发展齐头并进、糯扎渡电站雄伟壮观、光伏发电风力发电项目相继建成。

针针传深情,线线感党恩。这幅摄影作品反映的是西盟佤山百名妇女党员、西盟工匠组成的“绣娘团”用1个多月的时间接力织绣党旗,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针一线绣出的不仅是党旗,更多的是传承,是普洱各族儿女永远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的决心。

佤山百人接力绣党旗

绝版木刻于上世纪80年代发源于普洱,是根植于普洱本土和传统的艺术瑰宝,也是普洱一张响当当的文化名片,历经30多年的发展,现在已成为中国四大版画流派之一。这幅桃花盛开的绝版木刻,寓意普洱大地鸟语花开,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绝版木刻·桃花盛开

一幅幅民族团结、携手共进的图景,反映了普洱各族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兴边疆”,载歌载舞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拉祜族群众欢庆葫芦节

欢庆盛会

(苏贤益  刘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