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通过“云端”小课堂做好教育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7:34:0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热爱网络游戏的我,以后想从事电竞职业,这不一定需要通过读书来达成心愿。”“知识改变命运,是改变一成不变的人生选择,给生活提供多种可能性。你只有刻苦学习,才能更好地将兴趣爱好变成事业。”那朵小学学生段松与武汉大学研究生周子琪在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的云端视频连线活动中深入交流。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云端连线武汉大学研究生“微光团队”,在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那朵小学、岜夺小学同步开展“微光成炬,携手‘童’行”系列活动。来自武汉大学文学院、哲学院等8个院系的13名学生,给187名小学生讲授生动有趣的“悦纳自我”心理健康小课堂与“妙笔生花”写作小课堂,分享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与成长经历,引导鼓励小学生们热爱学习、健康成长、自立自强。

图为那朵小学活动现场

在课程讲授环节,为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游戏,武汉大学研究生结合动画视频、案例分析、科学研究,让小学生了解过度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建议他们通过亲近自然、培养多种兴趣爱好等方式提高健康生活质量。武汉大学研究生现场指导小学生学习写作技巧,激发其写作兴趣、感受写作乐趣

图为岜夺小学活动现场

在书信交流与游戏环节,武汉大学研究生就那朵小学学生在前期“书信漂流”中提出的共性问题,耐心地为孩子们逐一解答,并通过“萝卜蹲”“你划我猜”等小游戏,让彼此情谊持续升温。乡村小学生的大学梦想之苗,在热烈交流间茁壮成长。

省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成员纷纷表示,将全力做好驻在村的教育帮扶工作,助力乡村学生圆梦成才,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赖树金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