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清风网评 | 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22-09-20 10:01:15   来源:人民论坛网

“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我们党在一百多年的艰苦奋斗中总结出来的“致胜法宝”之一。正因如此,我们党在面临反动派血腥镇压、敌人“糖衣炮弹”、打破旧世界和建设新世界的艰难困苦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的考验危险等风险挑战时,才能敢于反抗、积极斗争,才能经住诱惑、奋发有为,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闲庭信步、岿然不动,也才有了今天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在这光荣、伟大、辉煌的历史征程中,有一股力量始终充当着打铁的“锤”、前进的“鞭”和护卫的“剑”,那就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一大到七大的探索前进,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的制度化探索和开拓创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确立,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监督保障执行者,始终作为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的推动者,始终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发挥了不可磨灭的历史作用,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胜利的基础上取得更伟大的胜利保驾护航。

历经千帆初心不改,拼搏百年奋斗不止。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新征程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总结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继承发扬好党的红色血脉和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地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时刻铭记历史与使命,永葆清醒和坚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信念、更加激昂的决心斗志、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积极督促各级各部门奋力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伟大事业、伟大工程和伟大任务目标落实落地,积极引导建设良好的党内作风和社会风气,与人民群众一起手牵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永远坚定不移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昭阳区纪委监委 陆友维  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