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 | “体验式”监督纾解营商环境“卡点”

发布时间:2022-09-27 17:33:31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直插一线、直奔现场……在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过程中,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推行“体验式”监督,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真切感受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纾解营商环境中的“卡点”。

蒙自市纪委监委深入市场监督管理窗口,了解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业务办理情况,督促窗口单位转变思路、改进作风,确保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实落细,让企业、群众少跑“冤枉路”。(蒙自市纪委监委  徐雪  摄)

开远市纪委监委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抓实干部队伍作风常态化监督两者“双推进、双促进”,靶向瞄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中遇到的“梗阻”问题。(开远市纪委监委  马子茵  摄)

泸西县纪委监委直面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通过现场点破、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提出整改意见,监督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泸西县纪委监委  杨文婷  摄)

弥勒市纪委监委盯紧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拓宽政企服务渠道,认真梳理整改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集中分析研判形成监督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护航企业发展。(弥勒市纪委监委  杨婷婷  摄)

红河县纪委监委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政务服务中心近距离、面对面了解当地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着力化解惠企政策落实、企业办事过程中的“中梗阻”,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上加优。(红河县纪委监委  师燕芳  摄)

绿春县纪委监委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发放《护商告知书》,着力拓宽发现营商环境堵点、难点渠道,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问题,全力护航企业发展。(绿春县纪委监委  江瑛  摄)

金平县纪委监委深入社区服务站、政务服务窗口等“末端”,以强有力的监督着力纠治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等行为。(金平县纪委监委  张茜  摄)

 

石屏县纪委监委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到豆制品工业园区,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纾解营商环境堵点。(石屏县纪委监委  邹睫  摄)

(红河州纪委监委  马子茵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