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班子参观第十期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走廊

发布时间:2022-05-06 22:10:2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5月5日,由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主办、大理白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承办的第十期云南省纪检监察特色文化长廊开展。

当天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参观展览。省纪委省监委班子成员一道参观。

冯志礼边走边看、边听讲解员介绍,不时驻足与讲解员互动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和纪检元素,并对本次展览筹备、设计、布置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文化走廊这一载体,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文化素养,以文化人,陶情励志,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期展览,大理州委和州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的策展要求,着眼于营造机关办公场所文化环境的策展定位,成立了工作专班,从展览构思、作品征集、展现布置、创意表现、文字解说等各环节抓起,精心组织、反复打磨,把廉政文化、纪检元素贯穿策展工作始终。

本次展览以“清风习习·感恩奋进”为主题,以书法、美术、摄影和音频、视频为载体,共展出490多件作品。展览分“乡愁大理”“红色大理”“清风大理”“奋进大理”四个篇章,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大理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发展成果和全面从严治党、廉洁文化建设历程。(吕本兴  杨自坚  汤海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