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一线工作解基层防疫难题 典型引领促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8:15   来源: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5月18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省疾控中心党委走进季官社区开展“‘1+N+X’党组织结对共建、支部党员社区‘双报到’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科普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将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战运用于为季官社区解基层防疫难题、促社区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之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围绕运用“1+N+X”党组织结对共建为民办实事模式,通过组织架构、制度、内容三融合,进一步拓展深化党组织结对共建为民办实事模式,以“提升社区疫情防控能力”为主题,联合省疾控中心党委深入季官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带领疾控专家走进社区、走进老百姓,将防疫讲座、防疫政策、防疫送上门,帮助社区科学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在进一步深化“1+N+X”党组织结对共建模式的基础上,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将典型引路法运用到为民办事的实践之中,通过一件件具体的实事,帮助社区拓展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力、影响力,以党建示范引领带动周边社区共同发展、带动群众共同富裕。

为切实把握社区民生需求,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变监督为服务,联动省疾控中心业务专家和社区干部,实地走访社区卫生院、居民楼、餐馆、商场等重点领域,发现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弱点、难点、痛点,发动疾控专家建言献策、一题一策有针对性地为社区解决发现的问题,量身打造个性化防控方案。

“社区是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所在。这次一线走访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省疾控中心党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借鉴此次经验,推广“党建+业务”双融进基层、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疾控工作领头羊作用,推动基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上面一根针、下面万条线。’每一项政策和措施的落实,到了基层都会面对各种不同情况。这次共建活动,为我们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找到了‘答题人’。”季官社区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开展‘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在与先进基层党组织互学互鉴、共同发力中,把每一次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行动做成支部的亮点和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持续引领派驻监督工作高品质发展。”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表示。(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