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体制改革】保山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2-03-04 10:54:56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委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持续提升。

据介绍,教育整顿将围绕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扎实整改、组织评议、巩固提高5个步骤开展,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等7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保山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责任清单,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清单内容,深挖“病灶”细查“病因”形成个人“自画像”,再对照“画像”抓实问题整改,去除“病根”。同时,在个人自查基础上,以交心谈心、集中座谈等方式相互找“病症”、查“病因”,形成问题清单,针对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

为使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一级为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以责任促落实,高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开展教育整顿不仅要查找和整改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还要检视思想政治方面存在的偏差,审视业务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保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将针对教育整顿中查找出需要立行立改的问题,建立、修改和完善一批内部制度,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工作格局。(谢进  赵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