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甸:以知促行 提升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1:00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必须遵守的首要纪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第一位。”“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有坚实的政治理论功底,有调查研究和实干精神……”近日,在施甸县纪委监委党小组学习会上,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心得体会。

近年来,施甸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党员的学习教育摆在第一位,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用理论学习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以理论武装头脑,以思想引领行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

为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党员干部“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个人利用空余时间自主学,在集中学习会、党小组会上确定选题集中学。学习内容紧跟时政动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纪法规作为规定动作纳入必学内容,自选动作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岗位需要自选学习内容,查缺补漏。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会上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心得体会,相互探讨学习中存在问题,及时答疑解惑,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新时代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会干事、干成事,还要具备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较强的业务综合素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时政理论、党史、党纪党规,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营造全员参学的学习氛围,让理论学习成为习惯,让党纪法规成为党员的行动指南,引领党员干部时刻把纪律刻在心中,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徐子薇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