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山:将课堂设在施工现场

发布时间:2021-02-06 13:28:15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昆钢铁集团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场区场地平整1150点……”

一下车,一片一片光秃秃高低不一的黄色土地便展现在了纪检监察干部眼前,数十辆渣土车你来我往地运输着填土,压路机不急不缓地来回工作着,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近日,为了让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掌握峨山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更好地立足中心工作,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峨山县纪委监委组织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对全县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云南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峨山县老旧小区改造二期工程、嶍峨古镇建设等重点项目学习观摩。

要了解云南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学员们先后来到玉昆钢铁集团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场区土地平整、群众搬迁安置点、群众过渡临时安置点等了解建设情况。

“玉昆钢铁集团产能置换升级改造项目是‘云南绿色钢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省级‘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和玉溪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号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11日落户峨山县,项目计划总投资212亿元,占地面积约1.2万亩……”伴随着施工的轰鸣声,全体学员聚精会神地听着峨山县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其一年多来的重大项目监督检查经验,向大家介绍不同项目的监督重点差异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以往培训都是大家坐在会议室里,老师讲、我们听。”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他非常喜欢这种在现场的培训方式,让他有更为直观的感受,对所学的内容有更切实的体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除了要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还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工作需要,广泛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才能增加职业敏感度,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为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力度和深度,去年该县先后组织了56次培训、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913人次,涵盖了应急救护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搜查和物证提取工作、《民法典》、峨山县党史和县情等各行各业各方面的内容,致力把纪检监察干部锻造成工作中的“百科助手”、困难时的“智囊宝典”,让监督思路再拓宽,监督水平再提质。(沐海佳 || 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