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1-31 08:12:12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近年来,勐海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牢抓实党建工作,建强支部堡垒,以扎实的党建工作锤炼过硬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坚持将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学习作为党建工作的中心,建立党建引领、领导班子领学与支部党员常学相结合的学习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利用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等平台,多渠道、多途径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实现党员学习线上线下不间断、常态化。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成了我们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增强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支部的凝聚力。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让大家更加有信心把身份亮出来,更有动力把承诺的事情办妥帖,把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党员干部岩三表示。

县纪委监委以党建创新为载体,多措并举让“党味”浓起来,让党建引领不空不虚。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随着党员人数的不断增加,及时成立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分设2个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班子成员优势互补,团结凝聚,协作干事,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明显增强。通过集中学理论学思践悟,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抓好党支部联建联创,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参与志愿者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向上向好干事创业激情。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率先垂范作用,促进融合、推动工作。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党员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口号,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坚守在网格小区防控一线,国边境防控卡点前沿,坚守岗位不叫苦,按规排查不叫累。(陆慧星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