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画好“自画像”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30 08:02:34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月28日,昭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为自己精准“画像”,主动检视审视自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决心,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你到昭通工作时间不长,建议加大一线调研力度,拓宽渠道,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情况。”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建议在优化干部队伍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强化纪法融合。”

……

“感谢同志们真挚的谏言,大家推心置腹掏心窝的批评意见,我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也请大家对我多提醒多帮助多监督。”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领导干部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们紧密联系自己思想、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根源;同时,敞开心扉,火辣辣地指出同志身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精准查找问题是前提,彻底解决问题是关键。经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形成共识,达成了一致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为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班子成员要紧扣政治监督主线,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学”为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敢”字当头,动真碰硬,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以“干”字为要,切实扛起分管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把关责任,确保分管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以“严”字打底,主动接受约束和监督,严守清正廉洁纪律底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铁盛乾  朱鹏 || 责任编辑  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