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明确方向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2 22:39:2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必须一往无前、驰而不息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连日来,如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成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的焦点。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省纪委省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集中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会议上,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云南五年发展成就的亲历者、参与者,对全省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云南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政治生态由“乱”而“治”、由“浊”转“清”,倍感欣慰。对于未来五年的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思想根基,“甘于坐冷板凳”,坚决做到自我革命精神不变,扎实开展卓有成效的干部监督工作,推动全省纪检监察事业迈向更高台阶。

巡视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巡视实现全覆盖,利剑作用有效发挥。”近日,省委巡视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省委巡视机构要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形成示范,以编制好十一届省委巡视五年工作规划为契机,把省党代会的相关要求纳入规划中去分析把握,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让巡视巡察“动车组”的“动力组成”一个不少。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将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意识,进一步靶向精准监督,在巩固扫黑除恶、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信息化建设等成果上持续发力,真正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激励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法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在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上,组长周和玉这样表示。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组长王云松说道:“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力行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动真碰硬严监督、敢于亮剑勇于斗争,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贡献率’。”纪检监察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胸怀“国之大者”,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过去五年,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如何更好地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定文表示,要把监督保障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补齐监督短板,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推动“清廉云南交通”建设取得新成效,在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彰显新的作为和担当。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省属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利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和“云岭先锋”客户端等平台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聊心得体会,谈思路打算。省纪委省监委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结束后,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了“加压提升收好官、奋进有为开好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长寇静冬表示,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以更精准更有效的政治监督,督促省属企业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公司治理的各环节,持续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让国有企业在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