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向县处级领导发送“工作提醒函” 打破同级监督“壁垒”

发布时间:2021-12-01 17:25:37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近日,宁洱县委组织部向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了一份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其中详细罗列了县委组织部排查整改相关问题的情况。

这份报告回应的,是不久前宁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发出的一份工作提醒函。

在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半年检查之后,宁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分类,以部门为单位,将存在问题以“工作提醒函”的方式分送至10名分管工作的县处级领导。

县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在发送到一名副县长的提醒函中指出,其分管的部门普遍存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部门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党员干部监督、教育、提醒不够,廉政谈话内容没有针对性,流于形式,没有发挥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

“提醒函摆出的‘诊断结果’,让我感到责任重大。”收到工作提醒函后,县处级领导纷纷举一反三,既对提醒函中指出存在问题的部门进行督促整改,又剖析共性问题对所分管联系的单位压实责任,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评责的工作闭环。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今年以来,宁洱县创新监督方式,着力打破同级监督“壁垒”,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对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顽固性问题以及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及时通过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县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

“工作提醒函既是对其分管部门存在问题的通报,也是对其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督促。”宁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县处级领导干部发送工作提醒函,有效解决了县处级领导掌握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较“难”、督促整改较“软”等问题。下一步,宁洱县还将持续对督促整改情况进行查验,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明责、尽责。(姚学文 李学书 || 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