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相册|产业兴旺 百姓幸福

发布时间:2021-04-10 07:52:4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依托良好生态大力发展茶叶产业,并通过土地流转、政策扶持的方式引进现代农业企业,提升机械化水平。图为枫树岭镇汪村村抹茶庄园,茶农利用农机对茶园进行修剪,为后续机械采茶做准备。(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毛勇锋  摄)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地处火山熔岩地区,石多地少。当地因地制宜发展石斛产业。并依托石斛发展深加工、旅游观光等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高效、富民,一二三产业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图为石斛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石斛幼苗长势。(海南省海口市纪委监委  吉曼妮  摄)

春雨贵如油。在春雨的滋润下,进入孕穗期的小麦越发嫩绿。近日,江苏省泰兴市滨江镇长沟村的承包大户采用现代农业技术,适时为万亩小麦高产田普施拔节肥,确保高质丰产增收。(江苏省泰兴市滨江镇纪委  徐铭  摄)

湖北省丹江口市狠抓农村环境治理,按照“家家是景点、村村有景观、处处是景色”的建设理念,推动全域绿色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经济,美丽乡村魅力凸显。图为该市武术协会成员在习家店镇农博园内舞剑,庆祝当地“三花节”的到来。(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  夏君  摄)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迅速发展,河南省郑州市西部郊区的一些农村,走出了一条“农庄体验+旅游观光”的村野旅游模式,有效推动了当地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图为小朋友在郑州市石洞沟村的油菜花田嬉戏留念,尽情享受春光。(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纪委监委  郝欢欢  摄)

四川省凉山州农投公司到定点帮扶村开展扶贫助学系列活动,为学生及儿童送去书包文具230套(1757件),图书1498册。图为凉山州美姑县子威乡沙马马拖村的孩子收到爱心捐赠,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四川省凉山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投公司纪检监察组  李庆  摄)

云南省陆良县把学前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从提升软件硬件水平、优化师资队伍力量、丰富幼儿教育理念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均衡发展。图为该县同乐街道贝金岷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幸福公园开展春游活动。(云南省陆良县纪委监委  王勇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