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2021-02-11 08:15:11   来源: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职务晋升及轮岗交流是新的机遇和调整,一定要更加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感受到新的激励和鞭策,感受到新的压力和动力。”

近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任职集体廉政谈话,省审计厅73名职务晋升处级干部及轮岗干部参与其中。

谈话直奔主题,要求明确,从“树牢理想信念宗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到“带头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表率”,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既向新任干部们提出要求,也表达了期望。

“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一辈子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审计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所处环境并非‘世外桃源’,都不是生活在‘真空’里,都不具有终身免疫力和天然免疫力,要慎独慎权慎友、慎小慎微慎初。要始终注重加强品德修养,牢记生活是工作的基础,生活上做不到自觉自律,工作上就难以做到清正廉明。”结合审计系统违纪违法案例,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带头剖析违纪违法人员如何从“战士”走向堕落的心路历程,以案为鉴,提醒与会同志对照案例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对反面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刚任职就参加这样正式的集体廉政谈话,充分说明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对廉洁从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审计干部的关爱和培养。”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处长李敏说,将以此次谈话会为新的起点,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提高本领,为审计事业努力奉献。

省审计厅派出审计十一处处长雷栖说道:“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树牢‘依法审计是生命线,文明审计是保障线,廉洁审计是高压线’的意识。做到法无授权不能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审计必须依法按程序实施。”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以这样的方式对大家进行一次纪律上的提醒,给我们敲响纪律警钟,打了一剂印象深刻的‘预防针’。我一定自觉遵守廉洁过节相关要求,过一个安全、文明、廉洁、祥和的春节。”省审计厅社保处处长杨俊表示。

“今后,像这样的廉政谈话将会成为常态。”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与驻在部门同向发力,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推动审计机关廉政建设,让日常监督提醒不断落实落细、落地见效。(李颖  刘星 || 责任编辑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