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全覆盖督导驻在部门所属单位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6 13:28:15   来源: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近期,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陆续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按照“提前介入、全程监督、从严把关、认真点评、督促整改”的要求,对厅属9个单位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现全覆盖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厅属各单位民主生活会不空不虚、不走过场。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制定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要点》及督导组人员及任务分工,明确了会前、会上和会后3个工作职责,梳理了7个督导要点,派出了9个督导工作小组。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全员出动,紧扣被督导单位党委(党总支)工作实际,严把学习研讨、征求意见、查摆剖析、谈心谈话等关口,做到严督实导,以督促效,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近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兵带领厅第六督导组来到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云南交通技师学院)。会前,吕兵对学院班子成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掌握,着重对一名被面询过领导干部的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审核把关。会上,他实事求是点评了会议召开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要求。会后,他说:“民主生活会虽然开完了,但并不意味着督导工作就结束了,”要求督导组成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指出问题,不怕得罪人,持续跟进督促学院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并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深入督查,督促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督导工作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9家厅属单位已圆满召开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正在持续跟进督促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督导工作任务。(责任编辑  国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