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找差距 反面案例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1-05-07 14:15:28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丰富“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形式,进一步筑牢党员拒腐防变意识和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14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昆明分公司三个党支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学习。

通过观看图片展览、警示案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贪腐案例再次呈现在全体党员面前。大家深感震撼、深受警示,深切体会到腐败给党的建设、国家、社会以及亲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除了反面案例,还学习了时代楷模、党员模范等正面先进典型。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反面案例就是一记警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主动对照“两面镜子”检视自身,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学先进、当先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从反面典型中总结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敬畏法律、拒绝腐败、闻警自醒、珍惜自由,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樊奕呈)